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月降水将成14年来同期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玮)相伴申城近一个月的阴雨到昨天为止已创下新纪录:自1月21日到昨天,上海降雨量已经达到了156.9毫米,是常年同期的3.4倍,今年2月份也将有可能成为1990年以来同期雨量最多的一个月。

  昨天是中国24节气中的“雨水”,而申城最近时断时续近一个月的阴雨和“雨水”有些合拍。上海气象中心的数据显示,自上月21日到昨天,共有24个雨日,是常年同期的2.7倍
;而且2月1日至今的雨量也超出了100毫米。据气象中心统计,这些年来,2月份雨水量超出100毫米的只有1990年和1991年,分别是138毫米和100毫米,气象专家认为,今年2月份刚过一半,相对比较今年雨水量明显偏多。

  在上海民间,素有“立春下雨到清明”的说法,今年2月4日立春正是雨天,之后多雨的天气和民间说法恰巧“应验”,气象专家认为,民间的说法是人们对天文、气象、物侯进行观测、探索、总结的结果,有一定道理,但目前还没有得到气象学的科学认证。

  连续的阴雨天气给市民生活带来不少麻烦,不旦影响到市民上班出行和外地人员春节后的返沪行程,因为天雨路滑造成骨折的病人也明显增多。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也有所增加。另外,由于邻近省份也同样雨雪不断,直接导致蔬菜减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市民的菜篮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