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博士应聘不敌退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重庆讯 日前,重庆某企业招部门经理时,不要名牌大学博士,却选择了一名年过半百的退休工人。原因并非是女博士的专业技术知识不够,而是缺少管理知识,不太具有市场意识。

  33岁的重庆女子梁某是清华大学建筑专业博士生。去年毕业时,众多公司挤破头皮争抢。此时,重庆一知名房地产公司正要招收一名部门经理,年薪约12万元。梁某很快来到重
庆该房地产公司面试。梁某很自信,在读书期间参与设计的建筑物不少,摆出了自己设计的建筑方案。次日,梁却接到通知,房地产公司对她不够满意。

  相关人士介绍说,梁某的专业技术知识毫无问题,但公司需要的是懂技术的管理人才。梁设计研发的建筑方案缺少市场意识,因此公司表示很遗憾。

  此时,一退休工人张某在面试后,很快被公司敲定。张某今年已51岁,是一所建筑大学的本科生。张某年轻时在重庆市设计院工作,退休后在市内其他两家房地产公司先后做建筑设计师、设计中心主任。据介绍,由于赶上了许多建筑工程的建设,老张虽然年龄大些,学历也不高,但他的优势在于多年的工作经验与市场意识、结合技术的管理知识。(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