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实业 做好“走出去”大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34 东方网-文汇报

      去年底资产总量超过400亿港元,10年内增长了7倍

      记者陈惟报道

      本报讯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经过20多年的集聚、扩张,已经确立了跨国公司的雏形,未来10年,上海实业将以建立与上海经济在国际上地位相适应的企业为目标,做上海“引进来,走出去”最大的集成商。昨天,该集团来自沪港及世界五大洲九个地区总部的各企业老总济济一堂,举行工作会议,共商未来发展大计。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出席了会议并作讲话。

  &nbs
p;   上实集团1981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特别是从1995年以来的十年,通过第二次创业,在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开展了资本经营和知识经营,实现了超常规的大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形成总部在香港、拥有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在全球有九个地区总部的跨国企业集团,成为上海在海外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截至2004年底,上实集团资产总量超过400亿港元,十年内增长了7倍。近十年,上实集团共投入300多亿元资金,全方位参与上海和国内经济建设。

      2004年,上实集团上下一心、沉着应对,变压力为动力,化风险为机遇,使重点工作取得关键性突破,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集团合并税后利润比上年增长16.2%,合并股东应占溢利比上年增长61.3%,净资产保值增值额有明显提高,各项指标全面达到预算要求。一批重大项目获得突破:上实集团在崇明东滩开发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总体规划获得批准,一批项目先后建成竣工,招商引资工作开局良好;在实施新一轮“走出去”大战略方面获得实质性成果,上实集团以实施“波罗的海明珠”项目为载体,联合百联、锦江集团、绿地集团、上海工业欧亚发展中心共同组建上海海外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迈出了以大项目带动大联合,以大联合做好“走出去”的大文章;在开辟主导产业发展新空间方面取得重要成绩,上实控股圆满完成收购上实联合控制性股权,H101成为国内第一个拥有全球知识产权的新型肿瘤生物治疗药物,房地产重点项目“海上海”获得行业内10余项重点荣誉,在业界树立了良好形象。集团所有考核企业全部超额完成以年度财务预算为基础的基本指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