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亿元确保全省中小学开学 农村贫困生将免书杂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3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郭会桥)昨日,全省春季开学电视电话会议传来消息:今春,我省将安排2亿元资金,对84万农村贫困学生实行“两免一补”,即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全部免费提供课本、免收杂费,逐步补助住校生生活费,确保他们能顺利入学。

  据了解,对农村低保户子女、革命烈士子女、少数民族家庭和残疾人家庭子女等贫困生,有关部门将对其进行认定、核实,并发放资助证,学生凭资助证可免缴书费、杂费。

  此外,向贫困生免费提供的教科书种类及版本,应与所在学校其他学生完全一致。凡违规征订的费用,谁违规谁承担,不得向困难学生收取。

  为把此项惠及广大贫困家庭的“阳光工程”落到实处,我省有关部门指出,对于工作不落实、经费不到位、贫困学生未享受政策的地区,不仅要通报批评,而且要扣减有关专项资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