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资金融机构聚集申城热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4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共有各类外资和中外合资金融机构300余家,上海正逐步成为我国吸引外资金融机构最为集中的地方之一,这是记者昨天从2005年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获得的消息。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出席会议。

  据了解,去年本市金融对外开放继续扩大,呈中外资金融机构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年本市新增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14家,新增外资银行分行与代表处的数量均为历年之最。
在沪金融机构已增加到516家,全年新增93家。全年中外资金融机构实现账面利润285.5亿元。

  截至去年底,全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为19994亿元、14972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少增677亿元、631亿元。沪上证券交易所股票成交26471亿元,占全国市场份额62.5%;期货市场成交84326亿元,占全国市场份额57%;外汇市场、黄金市场、保费收入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本市148家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继续领先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本市金融工作将强调五个方面,其中包括培育上海金融的“航空母舰”、推动长三角金融合作创新、推出“世博型”金融服务、构建全方位风险管理体系、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记者黄雨清(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