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空缺岗位可超过五万个 又是一年“找工”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十八日电 题:又是一年“找工”时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春节时,盘点一年的得失;节后,收拾旧心情,投入新的人生旅程。

  对许多人来说,春节前后,是变迁职业的时期。节前辞工,节后找工,在羊城广州——中国的经济前沿城市,这一现象更为普遍多见。

  二月十六日,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开工日,广州的南方人才市场已人潮涌动。较之往年,供需都更为迫切,求职者多,层次、来源也更丰富,且心态也更实际、平和了。

  据南方人才市场的信息显示,年后人才市场供需两旺,仅十六日一天,就有八千多人到南方人才市场求职。为适应节后找工高峰,广州市将连续举行四十天招聘会,预计提供的空缺岗位可超过五万个。

  据了解,这些招聘会几乎涵盖所有行业,其中又以营销人才专场、IT人才专场、技能技术人才专场所占比重较大。

  按照广州市人才引进“引高控低”的原则,绝大多数招聘会对博士、硕士和工程师免门票。

  和往年不同,今年外省的求职者不再局限北方南下的精英,还包括香港和台湾人士。昨天在网易的招聘平台前,一位来自台湾的孙姓青年就提交了自己的简历。他说自己是台北人,原来先后在台北、美国和韩国工作过六年,今年过年和朋友来广州游玩,发现广州很温馨舒适,便决定留下。

  据了解,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展开,CEPA的实施,都为香港、澳门经济发展敞开了大门,越来越多的港澳人士,寻求到大陆发展,羊城广州越来越多港澳人士的身影。

  同往年一样,大学生占了求职者的多数。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州各大高校,如暨南大学,华师、华工、中山都有不少学子在找工作。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大学生对岗位的要求也很宽松。

  以往,留在广州、深圳是第一选择,高薪是首要条件。现在东莞、佛山等地也是中山大学等学子的首选。对于薪水,许多大学生表示,刚刚起步,低点也没关系,关键是积累经验。

  招聘会上还有不少跳槽者,他们有经验,找工相对容易,对薪水和职务要求也高。对他们来说,走向更高,是重新选择的首要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