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兰迎春成三亚新时尚春节卖出兰花10万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09 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符耀彩通讯员若石)农历正月初八,一对来自哈尔滨的年轻夫妇过完黄金周要离琼时,特地来到南新农场兰花基地,选购了几盆高雅的文心兰、蝴蝶兰和石斛兰,用于向居住在三亚的朋友拜年。

  三亚市是一个国际性旅游城市,每年春节黄金周前来观光旅游者众多。去年以南新农场云峰兰花艺术博览园为龙头企业的兰花新兴产业兴起后,以兰会友、以兰迎春的风气逐渐
形成。春节前买一盆高雅大方的兰花摆放在庭前院内,显出一种品位。据南新兰花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市民、游客买兰花代替柑桔迎春已成风尚。

  南新兰花基地占地800亩,规划总投资2亿元,第一期已投资1700万元,培育国兰、洋兰和野生兰三大类30多个品种,是目前我省唯一一家兰花出口基地。

  据了解,今年除市民购买兰花回家过年外,本地市民和外地来的游客都喜欢购买一枝兰花去拜年。小到几十元的文心兰、石斛兰,大到几千元一盆的大花穗兰,都成为抢手货。目前,三亚已建成南新、岭村、博盈、北林大等兰花基地。三亚市田独、天涯、海棠湾镇的农民,则由南新兰花基地等提供种苗、技术,也种起兰花。据了解,春节前后三亚多个兰花基地共俏销各种兰花10万枝。

  作者:符耀彩 若石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