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扩中小学、改扩卫生院、试点农村医保……海口今年着力解决6项“百姓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09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18日讯(记者许春媚)今年,海口将在卫生、教育、环保、治安等几个关乎市民切身利益的方面下功夫,解决6项群众最关心的紧迫问题。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海口市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的。省委常委、秘书长、海口市委书记王为璐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据介绍,在教育方面,海口将以发展优质中小学教育为重点,加快20所优质中小学的改造、新建、扩建工作;并且从今年起,对贫困家庭义务阶段的学生将免收学杂费。在卫生
方面,海口将加快公共卫生的基础建设,镇卫生院D级危房改造工作及全市三分之一卫生院的改扩工作将在年内完成,并启动市疾病控制中心的建设;同时,海口今年将完成16个乡镇的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试点工作,届时将有近40万农民可以享受到医保。

  在环保方面,海口将加强南渡江、美舍河、东西湖、红城湖、大同沟等江、河、湖、渠的水体整治,加大演丰镇和三江镇的湿地、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生态脆弱区的生态保护力度。在治安方面,海口将继续深化基层安全文明小区和无毒社区创建活动,并积极解决有关征地、拖欠工程款等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

  作者:许春媚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