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握关键 精心组织——六论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13 宁夏日报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深入研究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党员队伍的状况,审时度势、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工程,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也是我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广大党员要积极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努力在实践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认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的部署精神,抓住关键,认真贯彻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四个一”的总体要求和“四句话”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五个坚持”的指导原则,切实做到“六个贯穿始终”,即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切实做到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章、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始终,把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贯穿始终,把进一步调动党员的积极性贯穿始终,把抓落实、求实效贯穿始终,把加强领导贯穿始终,通过每个阶段扎实的工作来保证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

  认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负总责,全力以赴、聚精会神地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既是这项活动的组织者、领导者,又是受教育者,一定要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同时,要敢于负责,坚持原则,敢抓敢管,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建立抓落实的领导责任制、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督查制度和群众监督评价等制度,注意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新。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各级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定要确保学习培训不流于形式,分析评议不走过场,整改提高不降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个阶段的工作。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每一阶段、环节的时间安排,都要以保证质量、取得实效为前提。要把是否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让党员受到教育,使群众得到利益。

  认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好第一批至关重要。作为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主体的县级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大都是领导机关。这些单位的领导干部集中,党员比例高,教育对象的文化层次和政策水平也比较高,先进性教育活动效果如何,影响重大。因此,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更要坚持标准、严格要求,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来,为后两批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表率。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响应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区回汉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本报评论员)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