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颠倒黑白 混淆视听 台当局诋毁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台湾“陆委会”称,大陆的反分裂国家法是在“制造红色恐怖”,呼吁大陆必须终止并放弃制定,以免令两岸关系紧张。因为以反分裂定义法律名称,用意在对外宣告两岸的现状是统一而非分裂,完全与“两岸互不隶属的现状”背道而驰。

  以上说辞,完全是一派胡言,妄图利用“颠倒黑白”的卑鄙手段,达到“混淆视听”的效果,欲将两岸关系恶化的责任推卸给祖国大陆,其用心不能不说是十分险恶的。我们必
须揭穿“台独”分裂势力的这种手段和企图。

  人们不会忘记,陈水扁曾经使用恐怖分子惯用的字眼,叫嚣2004年的台湾选举是一场针对大陆的“圣战”。台湾的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也叫嚷“你打我台北,我打你上海”、“攻击三峡大坝”等等言论,蓄意破坏两岸关系和台海区域和平稳定。

  谁在搞“恐怖”,谁在叫嚣“恐怖”,谁在危及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和台海区域的和平稳定,明眼人一看便知。

  今年1月28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纪念江泽民“八项主张”发表10周年大会上明确指出:“尽管两岸迄今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这就是两岸关系的现状。”台湾“陆委会”却故意搅浑水,妄称什么“中国以反分裂定义法律名称,用意在对外宣告两岸的现状是统一而非分裂”云云,是有意歪曲海峡两岸的真实现状———“尚未统一的一个中国”,也是无视这样一个从古至今的基本事实,而使用似是而非的概念,兜售其谋求“台湾独立”、分裂国土、危害民族复兴的罪恶目的。

  贾庆林讲话指出:“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维护台海地区和平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两岸关系发展与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人们在贾庆林讲话中看到的是中国政府维护祖国的领土主权完整,追求国家的统一和民族的团结,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感。(来源:《人民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