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导演郎昆给春晚打78分 央视春晚呈现三喜三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播出已经将近两个星期了,然而它的后续话题却连绵不绝,让人不得不再次关注。记者特意总结了200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几大特色以及他们的后续情况,让观众在开始上班、认真看报的时候再次了解春晚,回望春晚。

  收获喜!导演郎昆给春晚打78分

  明年如需要,仍会义无反顾

  今年春晚从整体上看综合水准比往年高,无论从之后的媒体报道还是观众评价来看,这几乎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从主创者本人来说感觉又如何呢?昨天,总导演郎昆对记者表示,以满分100分为基准,他给自己导演的这台晚会谦虚地打出了78分。他说:“之前我曾经说过,本次晚会争取让观众开怀大笑几次,让大家记住几个重要节目,记住一两句经典的台词,记住几首好歌以及对晚会的综合指数有一个很好的评价,从这五个方面上看今年春晚基本上达到了之前我们的预想。”最近有媒体质疑今年春晚依然是“对口型”的假唱,但是昨天郎昆导演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再次对记者保证:本次春晚所有演员都是真唱。

  今年的春晚取得了被大家认可的成绩,那么明年到底郎昆还接不接春晚这个烫手的山芋?郎昆笑着说:“作为中央电视台这个团体中的一名雇员,如果明年台里要求我以这个身份进行竞标,我当然义无反顾。”

  央视春晚依然捧星

  《千手观音》身价大升但不算“暴涨”

  今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21位平均年龄21岁的聋哑演员将舞蹈《千手观音》演绎得天衣无缝,日前又有消息称因为在春节晚会上的成功亮相,这个节目的出场费已经暴涨到每场10万元人民币。昨天记者采访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媒体总监雪莉,她表示《千手观音》涨到10万并不单是为了挣钱,而是为全团考虑:“目前《千手观音》的出场费确实是10万元,但媒体上用暴涨就有些夸张了,因为这个节目出征雅典残奥会闭幕式,曾在全世界许多国家演出,之前单个节目的价格就已经是6万了,现在涨到10万,也是因为被邀请的活动太多,这样会影响整个艺术团的演出,毕竟我们艺术团是一个大团体,而且是全国惟一一个自负盈亏国家不拨款的文艺团体,《千手观音》只是其中的一个节目,如果这些演员过多地参与演出,其他演员就只能在家待着,长期下去就要饿肚子,艺术团的残疾人演员要靠全团的演出来养活。”

  收视率超过前两年

  总收视率达到95.45

  %同前两年相比,鸡年春晚收视创下新高,据央视市场研究股份公司对全国100个城市的1449个家庭收视用户统计结果表明,2005年中央电视台通过一套、四套、九套、西班牙语法语频道并机播出的“春节联欢晚会”总收视率为95.45%,与去年相比提高了8.1%,收视率超过前两年。

  遗憾忧隐性广告过多遭批评

  郎昆:将来要和经营部门协商

  春节晚会没有明确的商业广告,但是隐形广告却是无处不在,这也是今年春节晚会最让观众质疑的一点。比如小品《浪漫的事》中,为了把“蒙牛”的商标正面对着观众,演员把“蒙牛”牛奶横着拿;在小品《男子汉大丈夫》中,能很明显地看见“娃哈哈矿泉水”的字样;还有朱军和冯巩表演的《谈笑人生》中“喜力啤酒”出现了,小品《祝寿》中,“娃哈哈非常可乐”、“珍奥核酸”被当成祝寿的礼品……

  对于隐形广告过多的质疑,郎昆说:“春节晚会已经成为中央电视台一个重要的品牌,商家看中这个平台进行商业宣传也无可厚非,至于有多少广告收益,我还不知道。春晚一般都是采取收入支出两条线,节目中的广告设置由经营部门负责,我们编播部门只管制作节目,属于支出单位。”不过,郎昆比较接受观众对于节目中频出广告的批评,他表示将来可以和经营部门进行协商。

  赵本山小品已呈江郎之态

  三个候选作品中《功夫》最好

  今年春节晚会的语言类节目基本上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尤其是对于黄宏和巩汉林的小品《装修》评价很高。但是对于“小品王”赵本山的《功夫》则颇有微词,甚至已经成为公认的“缺少创意、没有进步”的节目,一年卖一样后,几乎所有观众都熟知他的小品的套路了,说两句话观众就已经看穿包袱在哪里。不过让人惊讶的是,在网上他的节目依然是得票最高的节目,在“你最喜欢哪位明星的表演”评选中,赵本山的得票数依然遥遥领先。在最喜欢的小品类节目投票中,赵本山的《功夫》也是第一。

  对于赵本山的选票遥遥领先的现象,郎昆笑着对记者说:“没办法,赵本山已经成为了春节晚会的娱乐标志,即便是他什么都不演摆个造型往台上一站,大家就想笑,大家就喜欢。事先,我曾经也和他沟通过有关‘忽悠三部曲’的问题,他本人也一再坚持一定给三部曲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这次赵本山总共拿来三个候选作品,这个作品是现场效果最好的。一开始,我也对此有担忧,怕他江郎才尽。不过,他能一下子拿出三个作品,看来还是有实力的。”

  央视国际网站投票有争议

  本月23日(正月十五),在央视元宵晚会上,“我最喜爱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结果将揭晓。但昨天,一些观众对“我最喜爱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的公正性提出了质疑。据悉,目前投票包括填写刊登在《中国电视报》上的选票、发送短信以及网上投票三种方式,有观众选择了登录央视网站进行投票,但网络投票却查不到各个节目的具体票数,只有所有节目的总票数和投票总人数。某观众就表示,这样的投票方式不太明确,也很容易作弊。(张学军任嫣宗珊)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编:余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