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遭遇罕见夏秋冬连旱 将近三十万人饮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3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海口二月十八日电 因遭遇多年来罕见的夏秋冬连旱,海南省旱情持续蔓延。干旱造成近三十万人饮水难。

  该省“三防”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二月上旬,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已高达二百七十多万亩,占全省耕地面积的百分之四十三,其中,重旱面积六十七万亩,干枯面积十二万多亩。仍有二十九万多人存在临时饮水困难。其中文昌、琼海、万宁、陵水、屯昌等地旱情
尤为严重。

  在澄迈县老城镇白莲工作站辖区的永物村、永友村、沙吉村、罗亦村、二炉村、韩池村,一千余户村民目前不但缺少灌溉田地的水,人畜的饮用水也日见缺乏。村民们基本上都从五公里外的水库抽水使用。因为干旱,椒农种椒成本加大,加上天气炎热使得牛角椒存放时间缩短,白莲地区的椒农损失惨重。

  文昌市部分村庄因严重缺水,村里集资打了数口十余米深的水井供村民使用。但井水有时被抽干,要等好几个小时井里才能再次出水,村民们经常排队“淘水”排到凌晨三点。

  海南省“三防”办负责人称,海南七成以上的降水都是“台风雨”,而去年无热带气旋影响该省,降水偏少,加上气温偏高,蒸发量大,水库、山塘蓄水量严重不足。截至二月上旬,全省水库工程蓄水量仅二十五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量的百分之三十五,比近七年来同期平均值减少百分之四十四。(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