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维护形象出租司机责无旁贷 市民细数部分的哥四大恶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36 生活报

  18日,本报《出租车司机的答卷不及格》一文见报后,哈市市民反响强烈,纷纷打来电话表示,维护城市形象,出租车司机责无旁贷,并指出哈尔滨部分的哥有四大恶习。

  恶习一:出口成“脏”

  打来电话的几十名市民中,绝大多数都反映经常碰到出租车司机说脏话的现象,红灯
没闯过去便破口大骂,开车接听电话时也脏话不断。

  对于出租车司机出口成“脏”带来的危害,王先生深有感触。一个周末,夫妻俩打车带两岁的儿子出去玩。车行不久,司机的电话响了,接电话时这位的哥带有脏字的话语不断。王先生说:“司机不注意自己的言行,不仅降低自己的素质,同时也给别人带来不好的影响,我两岁的儿子那天听了司机的脏话,回家总是模仿,爱人为了改掉孩子说脏话的坏毛病,打了孩子好几次。我看着都心疼,这错不在孩子啊!”

  恶习二:随地小便

  读者电话中反映出租车司机随地小便的也不少。读者余先生说,在霁虹街和海城街交口的地下快车道,经常看到一些出租车司机将车停在一边,然后在路边小便。

  有一次,杨女士到哈东站接朋友,大白天的,一名司机就当众在站外广场中央随地小便。杨女士说:“当时我感到一阵脸红,外地的朋友刚踏进哈尔滨的城门,就看到这样一幕,显得哈尔滨人很没有文化和道德修养,真给城市抹黑。”

  恶习三:争道抢行

  争道抢行是读者反映出租车司机的另一恶习,出租车在人行道上与行人争道的现象十分普遍。刘女士说:“一般来讲,在人行道上,车应该让人先走,但一些出租车司机在行人过街的绿灯亮了后反而车速加快。在位于果戈里大街的黑天鹅家电商场门前,几乎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无视信号灯的存在,行人过街十分不便。

  同是开车的李先生说起出租车争道抢行的问题,也是一肚子苦水。他说:“前几天,我在中山路的快车道上正常行驶,没想到一辆出租车从左边突然超车,结果我躲闪不及,两车就撞在了一起,不仅车撞坏了,还耽误了很重要的事情。”

  恶习四:高峰期挑客

  多位市民反映,每天下班高峰期,在秋林和哈一百附近打车十分困难,经常是被多名的哥拒载,近道的不拉,道不好走的不拉,更有甚者连乘客的容貌都成了挑客的标准。

  孙女士告诉记者,春节前一天下大雪,她在尚志大街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乘上一辆出租车。上车前司机喊出一口价20元,孙女士上车后,他还要再拉一名乘客。这位司机在询问打车者去哪里后还随口嘟哝:“男的不拉,长得不漂亮不拉。”孙女士说:“大雪天打车不容易,出租车司机这样挑客,让人觉得心里很不舒服。”

  所有打来电话的市民都认为,哈市部分的哥的这些恶习是城市形象的不和谐音符,影响了全体市民的整体形象。出租车司机每天都要接触很多人,他们的一言一行,传播的不仅是一个服务信息,而是一个群体乃至一个城市的整体形象。因此,维护和提高哈尔滨的城市形象,的哥责无旁贷。(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