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45辆软卧启运波斯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38 解放日报

  本报青岛专电(记者蒋心和)27年来伊朗首次从国外采购价值1.25亿美元、218辆新造的铁路客车大项目,被民营企业上海金源国际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与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一举拿下。昨天上午,首批45辆软卧客车装上PATRIA轮,缓缓驶离青岛港,启程运往波斯湾畔的阿巴斯港。

  过去,我国中标伊朗大型成套项目的均为中央大企业,而此次上海金源和南车四方公
司合作中标伊朗国家铁路大项目,开了地方企业总承包伊朗大型成套项目之先河。业内人士表示,首批铁路客车出口启运,将推动铁路客车、机车成为我国成套机电设备出口的又一拳头产品。

  伊朗国内铁路运力正处在快速扩张期。据伊朗国家铁路总局披露,到2009年,该国至少投入20亿美元采购铁路机车和车辆设备。根据规划,伊朗将建成中东地区重要的铁路运输枢纽之一。

  RAJA公司是管理伊朗全部铁路系统的唯一铁路客运经营管理企业,这家企业将在今年年底前采购800辆—1000辆铁路客车。

  2001年10月,RAJA公司公开招标,首次采购138辆一等软卧客车和12辆高级餐车。由于这是1978年以来伊朗第一次采购国外新造的铁路客车,因此引起广泛关注,吸引了各国10多家公司参与竞标。2002年4月,上海金源和南车四方组成的联合体,最终凭借优越的技术性能和富有竞争力的价格,击败对手一举中标。其后,RAJA公司与上海金源签订了采购价值1818万美元的25辆铁路发电车的合同,并于前些时增订43辆铁路客车。

  据悉,这批客车出口,将直接促进上海金源拿到伊朗国家铁路后续项目订单,其总金额预计超过5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