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手房网上交易,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39 解放日报

  本市二手房网上交易平台公开运转首日,就受到市民追捧。因在线浏览量过大,到昨天上午10时,“网上房地产”的网页已经很难进入。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市10个受理处共受理登记二手房117套,其中市民挂牌出售、租赁97套,银行委托资金监管20套。

  昨天上午9时,本市长宁、静安、徐汇、卢湾、黄浦、普陀、浦东新区、嘉定等8个区的10个受理处,开始接受全市二手房网上挂牌买卖、租赁和公有住房差价交换交易申请。一
大早,记者在长宁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大厅里热闹异常,每个受理窗口都有市民排队办理二手房挂牌登记手续。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一直关注着二手房网上交易平台的消息,从报纸上获悉昨天正式运转,一早就赶过来了。填写相关信息,只用了10分钟就轻松挂牌成功。这种交易方式比较透明、真实,而且房款资金有监管,风险小,还节省了1%的佣金。

  有卖房的,自然也有“淘”房的。许女士早在春节前就想购入一套二手房,但由于对市场价格不了解,迟迟没有行动。二手房网上交易平台一推出,她就相中了这种信息对称的交易方式,目前已基本谈妥了一套房子。不少前来挂牌的市民表示,如果网上交易运转正常,这将成为他们今后出售房屋的首选方式。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市19个区县的21个受理处都将对外接受免费申请,买卖双方只需到受理处3次就可完成从挂牌、签约、贷款、还贷、产权登记、资金交割、申领权证等全部交易手续。原来完成一套二手房登记、交易,需要一个多月时间,现在平均20天就可以办好。

  本报记者宋鹏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