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召开“迎接十运会、建设新南京”再动员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4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沈文虹)距十运会开幕式还有233天,距十运会第一个项目决赛只有189天——“急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在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的“迎接十运会、建设新南京”再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罗志军号召全市上下全力以赴迎“十运”,以志在必胜的决心,争分夺秒,抢抓进度,勇夺城市面貌、精神风貌、组织接待工作“三大金牌”。

  “急起来”,是要全市上下看到完成既定目标的现存差距,增强紧迫感。罗志军说,南京作为主赛区、主会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举国瞩目。建设工程能否如期完成、筹备工作是否高效运转、城市管理能否体现特色,直接关系到十运会的成功举办,关系到南京和江苏的形象。为了迎接十运会,全市上下付出了巨大努力,今年是见成果、出形象的决战年,各项建设都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但是从眼前看,形势不容乐观,去年“拖欠”的城建任务今年必须还清,迎接十运会已经到了背水一战、分秒必争的紧要关头,容不得我们有丝毫的马虎和懈怠,更不能存有侥幸,掉以轻心。全市上下要紧急行动起来,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切实增强紧迫感,尽快进入临战状态。

  “动起来”,就是要全市上下行动起来,全面塑造城市新形象。罗志军指出,十运会仅开幕式就有8万人参加,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和嘉宾,还有国内外媒体记者和大量游客,南京的城市形象如何,市民的精神风貌怎样,都将在十运会这个大舞台上一览无余。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违章搭建、非法广告随处可见,无证摊点、非法经营依然严重;脏乱差不仅在铁路沿线等窗口地区和城郊接合部有,就是主城区也不鲜见;出租车拒载、黄牛倒票等不文明行为屡禁不止等等。这些问题如不能有效解决,将直接影响到南京甚至江苏的形象。办好十运会,是全市的大事,也是南京人民的大事。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都来关心“十运”、了解“十运”、支持“十运”、参与“十运”,彻底改变上述不和谐现象。在十运会期间充分展现城市新形象、文明城市的新形象和广大市民的新形象,为全国人民奉献一个美丽整洁的南京,一个独具特色的南京,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南京。并以此推进富民强市步伐,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干起来”,就是要全力打好最后的攻坚战。罗志军强调,迎接十运会、建设新南京是对各级党政组织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把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党员要把通过学习焕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劲动力,奋勇争先,排除万难,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建设和筹备任务,用迎接十运会的实际成果衡量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

  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参加全市重点工程和整治工作的具体分工,分别挂钩一个地区和一个重点项目,深入基层,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目前市里已经排出与十运会密切相关的四大工程和十项整治任务,这就是当前工作的重点。必须围绕这些重点,倒排工期、环环相扣,确保在省委、省政府规定的期限内全面完成任务。要把质量意识落实到施工的每个环节,把科学管理贯穿于建设的全过程,建成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精品工程。杜绝推诿扯皮,对重点项目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凡是责任没有落实的,要立即制订措施,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领了责任而不能完成任务的,要追究领导责任和当事人责任。

  罗志军最后强调,十运会在南京举办是南京加快发展不可多得的机遇,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出色完成任务,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宏坤在会上作了动员报告。他指出,迎接十运会、建设新南京,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抢抓机遇、实现跨越的意识,争创一流、多出精品的意识,解放思想、狠抓落实的意识,以人为本、依法行政的意识,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意识,要以河西新城和重大项目建设为主战场,实现城市载体功能的新跃升。以完善“两环十二射”、城市快速内环、“经六纬九”等城市内外交通路网体系为重点,大力加快道路交通网络建设。进一步加强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和古城保护,加快实施治水会战、“绿色南京”工程,加大环保力度,建成一批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工程、商贸和社会事业标志性工程。今年要着眼于全面提升城市环境水平和形象,开展声势浩大的市容市貌专项整治,高标准、大力度开展铁路沿线整治等十项专项整治行动,形成全市大发动、全民大参与、党政军齐动手的局面。同时,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实现城市文明的新提升。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缪合林在会上宣读了市政府对2004年度城市建设立功竞赛立功单位和个人、对第20届金陵市容杯竞赛优胜者的表彰决定。副市长戴永宁与十运会各项目标承办单位签订了2005年城建奋斗目标责任书。

  市领导胡序建、汪正生、王建华、叶皓、沈健、许慧玲,南京军区政治部副秘书长季风、南京警备区司令员缪勤德、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宋匡力亨、市政府秘书长黄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