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击寒假作业不利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52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晓萍)记者近日在调查中发现,在即将告别寒假生活的时候,一些中小学生正在加紧“恶补”作业,致使身心显得很疲惫。

  造成这种情况有三种原因:有的学生忙于参加各类补习班学习,没有太多的时间做作业;有的学生采取“拖”的方式,先玩后写作业;有的学生不愿意做作业,等到快开学时,走捷径抄袭别人的作业。

  一位初二学生对记者说,每逢放寒暑假,老师都留许多作业,特别是在寒假里,学生既要过好春节,又要完成繁重的作业,时间显得比较紧张,不得不想一些办法解决这一问题。

  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认为,假期出现学生突击写作业现象,主要是学生自我计划、自我管理的能力欠缺,是学生被动学习的一种表现,不利学生健康。作为学生,应主动做好学习计划,有针对性地弥补学习中的不足之处。作为老师,留假期作业要“务实”。作为家长,要帮助孩子有计划、科学地安排作息时间,做到劳逸结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