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考察团圆满结束在河北省的考察访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11 河北日报
海南省考察团圆满结束在河北省的考察访问(组图)
白克明、季允石,汪啸风、卫留成在冀琼座谈会上

海南省考察团圆满结束在河北省的考察访问(组图)
白克明、汪啸风等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本报保定2月18日电(记者史文通、贾伟)2月16日至18日,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率团到我省考察访问。在冀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季允石等省领导与考察团一行进行了座谈或陪同考察。考察活动于今天圆满结束。

  16日下午,冀琼座谈会在石家庄市中国大酒店举行。白克明和汪啸风分别介绍了两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白克明说,春节刚过,海南省考察团来到我省考察访问,给我们带来了南国的温暖,带来了洋洋的喜气。这是新春伊始河北省迎来的第一批尊贵的客人。近年来海南省的改革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有许多好经验值得河北学习借鉴。今后,河北省将进一步加强同海南省的合作与交流,借鉴海南改革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河北的各项工作。白克明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河北、海南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是我们的心是永远连在一起的。两省人民的友谊必将会像金山岭长城一样绵延不绝,像万泉河水一样源远流长。

  汪啸风表示,海南省目前仍是一个发展中的省份,但潜力很大、后劲也很足。河北省是我国北方的一个重要省份,近年来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有很多好的经验值得海南学习和借鉴。相信通过这次考察访问,海南与河北一定能够结下深厚友谊,双方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入推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海南省考察团此行的主要目的。17日上午,西柏坡村雪花飞舞。在白克明等省领导的陪同下,汪啸风、卫留成同考察团成员一起,先后到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参观,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继承革命传统、牢记“两个务必”的教育。汪啸风说,当年毛泽东同志提出“两个务必”,为我们夺取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今天,“两个务必”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海南省的同志一定要牢记“两个务必”的要求,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把海南省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当天,海南省委、省政府向平山县北冶乡清风村捐款30万元,支持老区农村发展集体经济。

  17日下午和18日,考察团还先后在石家庄市和保定市考察了部分企业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加这次活动的海南省考察团成员还有:海南省委副书记罗保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春,省政协副主席洪寿祥以及部分厅局级领导和党员代表。

  省领导刘德旺、张毅、冯文海、赵金铎、张群生、郭庚茂、吴振华、付志方、张力、赵世居、付双建等,分别参加了冀琼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