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南地区力争2005年“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19 中国西藏新闻网

  山南地区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2005年地委、行署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推进特色产业开发,扶持培育龙头企业,加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党领导“三农”工作的能力,力争“三农”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不断深化农牧业结构调整,按照“优势区域、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先发展”的原则,加快特色产业开发,不断在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上下功夫。把隆子县作为地区改良黄牛种
源的基地,扩大黄牛养殖规模,形成以拉萨市场为依托的奶源基地,力争2005年扶持养殖专业户1.2万户,改良黄牛养殖规模达到6万头。培育扶持养鸡专业户、示范户,力争2005年养殖规模扩大到160万只。全面启动“山油2号”、“藏油5号”优质菜油种植基地建设项目;推广种植优质大蒜,建设1000亩优质大蒜引种扩繁生产基地。深化农牧业结构调整,力争将粮经饲比例调整为66.1∶25.1 ∶8.8,使草原畜牧业、农区畜牧业、城郊畜牧业得到新发展。

  进一步扶持龙头企业,不断加快农牧业产业化进程。大力扶持培育具有较强带动能力和竞争实力的龙头企业,重点对西藏自治区、地区级的龙头企业进行资产重组、改造,进一步提高竞争实力,带动农牧业发展。加强其他小型企业在资金、技术、信息、人才等方面的扶持培育力度,使其带动农牧民增收。以国家投资为重点,积极争取援藏等各方面资金,确保2005年在农牧业方面的投入增长25%以上。通过小额信贷、政策引导等多种途径,使农牧民群众成为投资主体、利益主体,积极吸引民间资金参与特色产业开发。整合资金、整合项目,把投入向农牧业、农牧区、农牧民倾斜,努力改善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

  加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农牧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创造良好条件。扶持和培育农畜产品和生产、生活资料交易市场,以满足农牧民生产、生活和农牧民增收、农牧区经济发展的需要。建立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健全科技成果奖励机制,提高成果转化效益。完善经济合作组织、农牧区经纪人培育机制,加大对农牧区市场主体的培育力度,大力发展农牧区经纪人和市场中介组织,使其在联结龙头企业、促进农畜产品流通中起到桥梁作用。完善科技培训制度,加强对县乡(镇)农牧民实用技能培训,力争2005年培训4.5万人次。建立健全劳务输出机制,提高组织化程度,扩大劳务输出规模,力争2005年劳务输出13万人次,实现收入2.2亿元。

  提高党领导“三农”工作的能力,促进农牧区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贯彻执行各项农牧区政策的本领和带动群众发展经济、增收致富的能力。加强组织引导,不断激发和调动农牧民群众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引导他们追求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作者:伏开佑裴聪

  (来源:西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