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扶贫委员会开始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5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香港2月18日电(记者向剑帼)香港特区政府扶贫委员会18日举行第一次会议。这表明,为解决香港经济转型下的贫穷问题,该委员会已正式开始运作。

  扶贫委员会主席、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在会议上表示,希望能通过统筹和协调
各部门现有的工作,进一步推动自力更生,助人自助,改善贫穷状况和减少跨代贫穷。

  当日会议上,委员会成员听取了特区政府有关纾缓贫困方面的多项政策及措施的汇报。委员会就改善经济、加强教育、加强培训与再培训、提供一个可靠的社会安全网等4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委员会提出,将防止跨代贫穷列入优先考虑的议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在1月发表2005年施政报告时宣布,特区政府将成立有各界人士参与的扶贫委员会,为社会不同界别提供一个平台,共同研究贫困人士在经济、就业、教育和培训各方面的需要,并提出可行的建议,借以帮助贫困人士。

  该委员会由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出任主席,并由18名非官方人士和5名特区政府官员组成;5名官员分别为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