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百姓事放在心上 哈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2:02 黑龙江日报

  本报18日讯今日9时30分,阳光明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政协哈尔滨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友谊宫剧场隆重开幕。561名委员齐聚一堂,参政议政,共商大计。

  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杜宇新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并从四个方面对做好新时期哈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杜宇新指出,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打牢团结合作的思想基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促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反映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治协商的根本宗旨、民主监督的根本标准、参政议政的根本动力、履行职能的根本任务,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使政协工作真正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坚持紧紧围绕促进发展出力献策,为推进哈尔滨快发展、大发展多做贡献。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成员既是参政者又是建设者的优势,在发展和振兴哈尔滨的实践中,既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又立足本职、以身作则、建功立业。

  增进团结,加强协调,积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做好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的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群众情绪,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访贫问苦、排忧解难,释疑解惑、团结鼓劲的工作,使大家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大力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进一步探索和实践强化民主监督的新办法、新途径,通过开展专题视察、发挥特约监督员作用、组织专项检查评议、提案等形式,努力丰富民主监督手段;建立对委员提出意见的催办、反馈、答复制度和同人大、纪检机关、司法机关、行政监督机关的协作制度,不断增强民主监督实效。

  开幕式上,市政协副主席谢英梅向大会作了市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杨亚光作了市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生活报)

  作者:张妍霞 首席记者 于鸿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