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表彰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孙启文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2:02 黑龙江日报

  本报18日讯今天下午,省青少年主题读书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全省青少年“弘扬民族精神全面建设小康”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表彰了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青少年读书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启文,就今年深入开展主题读书教育活动,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出部署。

  2004年,我省在青少年中开展了“弘扬民族精神全面建设小康”主题教育活动,读书
活动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内容向思想道德规范养成教育拓宽,形式更加丰富多彩,灵活多样,同时涌现出许多典型。读书活动架起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思想道德教育网络的桥梁。今年我省将开展“崇尚真善美学做诚信人”主题教育活动。

  孙启文说,要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从推动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抓好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扎实推进,使读书活动的深度、广度不断发展,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任务落到实处。

  孙启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实际出发,认真抓好“崇尚真善美学做诚信人”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充分发挥青少年的主体作用,引导他们积极参加到读书活动中来,多读书,读好书;充分发挥学校的主阵地作用,使读书活动与学校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作用,利用好学生课外活动的时间和空间;要充分发挥社区的作用,加强道德规范养成。

  孙启文指出,要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强对主题读书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读书活动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督促检查,协调各方面创新读书形式,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促进活动的全面深入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名誉主任董浩,省关工委主任孙维本出席会议。

  会上,省总工会、省关工委特邀委员还向农村中小学赠送了主题教育读本。

  (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