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商标纠纷 中粮集团向两民企索赔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3: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李京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18日开庭审理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诉申请注册“嘉裕长城”商标的两家民营企业———北京嘉裕东方葡萄酒有限公司、江西南昌开心糖副食品有限公司商标权纠纷案。原告向两被告提出1亿元的索赔额。

  原告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认为两被告侵犯了自己的长城商标专有权
。而两被告则认为,其制造和销售带有“嘉裕长城及图”商标的葡萄酒并不构成对“长城”商标产品的侵权。

  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诉称,其属下公司在1974年就获得了长城文字和图形商标的注册。2002年,原告发现被告开始使用“嘉裕长城”的商标制造和销售各种葡萄酒,被告还将原告的注册商标“长城”(图形商标)作为葡萄酒包装瓶贴的主要构图。原告还认为,两被告使用的商标标记在消费者中和市场上造成严重混淆,给原告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

  针对原告的指控,两被告称,原告的“长城牌”与被告的“嘉裕长城”商标有明显区别。“长城”文字作为商标目前已经在300多种不同类别商品上使用,长城是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不是那一家企业的私产。被告还称,1999年5月他们就开始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嘉裕长城及图”商标,后因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提出异议,商标局进行再审,至今没有结果。按照我国《商标法》,未经注册的商标企业也可以使用,所以两被告一直使用“嘉裕长城”商标。

  庭审后,原告与被告双方都表示出有意愿接受法庭的调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