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期课改试点教材增加437个品种 新书准时送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3:13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9日消息:昨天下午,向明中学的陈同学在家小心翼翼地包着语数外几门新书的封面,本市大部分中小学生也都拿到了新课本。“虽然今年过年比较晚,给教材印刷装配造成一定困难,但工作人员们春节过后就一直加班加点,全力保证全市160万中小学生能在开学后一天内拿到新学期教材。”昨天下午,上海新华书店课本中心负责人谢佳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悉,今春上海二期课改试点教材已从去年的12个年级230个品种增至12个年级667个品种。目前,新课本到栈率已经为99%,有些小学个别品种的课本处于最后装配阶段。印刷厂、新华书店正在不计成本地赶工,确保1800万册新课本能在下周开学时送到全市中小学生手中。谢佳华说:“由于今年是新教材全面推广,个别新课本定稿时间较晚,再加上春节时许多外地印刷工人回家过年,给教材配发工作增添了难度。不过春节过后,印刷厂和新华书店运输部的工人们一天也没有休息,目前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了。”由于送货时间紧,有的新课本甚至没有经过新华书店就从印刷厂坐“直通车”到达学校了。

  【晚报提醒】课本有问题可更正

  晚报提醒沪上中小学生、中小学校,开学后,一旦发现课本有错订、漏订或页面脱落现象,可立即与出版社或新华书店联系,他们承诺将及时更正、并送书上门。

  作者:杨玉红 肖波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