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淀投入1.2亿 圆明园西区“十一”试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3:58 首都之窗

  在去年完成一期环境整治工程的基础上,圆明园遗址公园西部地区二期环境整治工程3月将正式动工。据悉,海淀区将为此次整治工程投入1.2亿元,工程完工后,被占用近一个世纪之久的圆明园遗址公园西部地区,将在今年“十一”对外试开放。

  据圆明园管理处介绍,即将进行的二期整治工程,其范围涵盖了除去年一期整治工程——九洲清晏景区以外的圆明园北部及福海西部的大部分未开放景区,涉及面积达100公顷,其中
水面面积17公顷。整治重点是紫碧山房、濂溪乐处、文源阁、廓然大公、武陵春色、曲院风荷等圆明园西部未开放区域内的几大风景区。历史上,这里不仅建有帝后们的寝宫,还有许多重大事件在此发生。清廷曾在此兴建“文源阁”,以藏四库全书而闻名。著名的廓然大公景区,曾经是惟一一处没有被八国联军烧毁的景点。而武陵春色景区则是模仿陶渊明《桃花源记》的艺术意境而修建的。目前,这里的很多景点虽然已经不存,但遗迹尚在,特别是其原有的山形水系的轮廓还比较清晰。

  即将开工的圆明园二期整治工程,主要以地面清理为主,清运垃圾渣土,恢复地面植被,同时将遗留的构件归位,整修部分园路,复建曲院风荷九孔桥的桥涵,并通过改造现有构筑物,建立旅客服务中心和花卉研究中心。据悉,二期工程将在今年“十一”前竣工,届时圆明园全部山形水系将首次实现对外开放。

  圆明园遗址公园由圆明园、长春园和绮春园三部分组成,占地5200多亩。目前向游人开放的只是长春园、绮春园以及福海的东岸和南岸部分景区,不到整个公园的一半。此前,圆明园内大部分未开放区域曾被居民和单位长期占用。(赵军丁肇文)(来源:京报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