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我市国税收入过百亿 比上年增长13.2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1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19日消息:市国税局要确保完成省局下达的“全市国税收入99.43亿元、同比增长12.38%”收入目标,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这是市国税局局长胡蓬星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市国税会议上提出的。会上,胡蓬星总结了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总体安排,市长刘奇提了希望和要求。

  2004年,我市国税部门组织的国税收入达到88.47亿元,同比增长15.67%,增收11.99
亿元,加上海关代征和车辆购置税,共完成全口径国税收入108.1亿元,比上年增长13.23%,增收12.63亿元,超额完成了收入任务。同时,出口退税力度加大,全年共办理出口退税76.16亿元,同比增加145.87%,其中归还陈欠退税41.69亿元。在依法查处大案要案方面,查处税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大要案14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9件,稽查查补总额2.49亿元。

  2005年,国税部门将要做好以下工作,坚持“依法治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的原则,实现税收收入的稳步增长。要加强对税源的监控,抓好重点行业、重点税源、重点税种的征管,挖掘增收潜力,努力清理欠税,严厉打击各种偷骗税行为,堵塞税收漏洞,确保全年税收收入任务的完成和超额完成,为我市各项经济建设提供充足的财力保障而努力。要继续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维护社会稳定,大力支持企业优化升级,促进资本和技术密集型新兴产业发展,努力培植一批重点税源。

  刘奇强调,2005年要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总体目标,做好国税工作;全力做好组织收入工作,努力完成税收任务;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进一步把国税队伍建设好。(温州商报记者厉蓓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