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列车上,2名挂牌逃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两名回家过年的公安部网上逃犯,一个侥幸在家过年后外逃,一个在回家过年的路上,先后落入合九铁路公安处乘警之手。目前,这两名网上逃犯已被原籍公安机关带回。

  配合检查露了马脚

  2月13日,合肥西开往福州的K321次旅客列车合肥西站开出后不久,合九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警长小刘在配合危险品检查时,发现一中年男子十分配合列车员的检查,行为很是反常,于是上前查验其身份证件。此人先是说没有身份证,但在小刘的严厉告诫下,最后还是拿出了一个叫刘小平的身份证。小刘用随身携带的手提电脑,通过上网比对,一个名叫刘小平的交通肇事案网上逃犯在显示屏上跳了出来。刘小平不得不交待犯罪事实:2001年12月22日19时许,48岁的刘小平驾驶一辆农用三轮车由河南省林州市姚村去石板乡办事时由于车速过快,将车上的四名乘客全部抛出,致一人当场死亡,另三人受伤。为逃避责任,刘当晚外逃,一直在外以打工为生,惶惶不可终日。由于思念家人,从打工地潜回家,在安徽省霍邱县的叔叔家与家人见了面,总算过上了一个“团圆年”,随即准备外逃,不料在火车上露了“马脚”。

  假证无法“打通关”

  2月14日,福州开往合肥西的K322次旅客列车九江站开出后不久,合九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警长小凌在开展查缉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嫌疑犯时,发现一男旅客持有一张假身份证,遂对其进行盘查,迫其交待被公安部网上追逃的犯罪事实。据其供认,他叫管旗园,37岁,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人,2004年9月23日夜,因恋爱纠纷,持刀将他人捅成重伤外逃。为外逃期间行动方便,他花了100元制作了一个假身份证。今年春节他未敢回来过年,担心警察会利用春节期间搞行动。三天年已过,他认为“风声”不紧了,想回家看一下家人,于是从九江上了回家的K322次列车。根据管旗园的供述,小凌通过上网核查,此人果然是公安部网上逃犯。(呙克江张捷)(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