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徒纵火砍人绑架 动机竟为死后扬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25 扬子晚报

  日前,大庆市警方向媒体披露:轰动黑龙江省的“12·16特大纵火绑架案”已告侦破,犯罪嫌疑人常生被警方抓获归案。他在交代作案动机时竟称:“不想默默无闻地死去,希望干点大事。”

  2004年12月16日13时10分,大庆市让胡路商场内,突然闯进一青年男子,他迅速地将一桶汽油泼在了商场衣服货架上,随后将汽油点燃,大火在商场迅速燃烧,并蔓延开来,火
头一下子蹿到棚顶。此时,该男子的裤子也被烧着,他发疯似地挥舞着一把长约30厘米的尖刀,向商场皮革部狂奔而去。他一边跑一边毫无人性地向前面的顾客、营业员狂砍猛扎。转眼之间,就有4名营业员和1名顾客被砍伤或扎伤。砍完人,该男子又向楼内的防火通道跑去,并顺手将一名没有来得及跑开的女营业员用刀逼住,劫持为人质。随后,他挟持人质来到商场二楼外的消防通道楼梯上……

  现场指挥当即下令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但此时犯罪嫌疑人突然举刀刺向自己的肚子,随后用双手把刀举到自己的脖子上,以自残和自杀相要挟。民警们冲上去,夺下犯罪嫌疑人手中的尖刀,将其制服。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叫常生,今年23岁,系黑龙江海伦人,暂住让胡路区,由于近来情绪低落,他产生了厌世的倾向,想通过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但又不想默默无闻地死去,他希望自己死得轰轰烈烈。(据法制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