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改进工作入手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28 北京日报
从改进工作入手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图)
  近日,东城区教委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的一百六十多名党员,深入朝阳门街道九个社区的低保户和困难家庭,开展了“党心连民心、亲情进万家”活动。周良摄

  本报讯目前,全市第一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单位党组织,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改进工作入手,结合本单位实际,立足取得实效,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市发改委领导近日分别走访了群众和部分区县,对北京市经济改革、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市发改委党组强调,要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继续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发改委系统党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整体水平,为推动首都经济发展做贡献。

  市科委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中注重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从群众最希望办、眼下能够办好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推动科技创新成为首都现代化建设的驱动力量。

  市市政管委党组强调,要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今年市政府为民所办的实事中,市政管委负责的有发展天然气用户、发展集中供热、垃圾无害化处理、整治“城中村”等7件。这些实事关系到首都发展的大局,关系到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关系到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市政管委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本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市工业促进局党组确定了提高思想认识与解决党员实际问题相结合的教育活动思路。针对该局所属工业系统人才中心失业下岗党员较多的情况,他们制定了加大推荐就业岗位力度等办法,真情服务党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素质。

  市交通委提出,让先进性切实体现在每一名党员身上,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交通工作,解决工作指导思想上的重建轻养、重审批轻监管、重微观轻宏观、重硬件轻软件等问题,解决在加强行业管理、行业发展方面缺乏综合分析、全面协调的问题,把开展先进性教育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相结合,与推进市交通委和所属单位工作相结合。

  市国土局党组特别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参加民主评议、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接受群众监督、带头制定与落实整改措施。

  团市委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表率作用,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经济困难大学生专项服务活动”,通过多种渠道筹集经济困难大学生专项扶助基金,并在春节前发放到困难大学生手中,让广大学子充分体会到党团组织的温暖。党员干部带头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大学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团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

  作为本市部分第一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统计局等单位计划到位,要求学习不走过场,确保教育学习有效果。

  市财政局所属的39个处室党支部同时进行先进性教育活动,528名党员全部参加,将个人自学、集中交流、专题辅导和上党课等多种学习形式结合起来,以确保学习培训的效果。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后的第一个春节,局党组专门组织人员深入到基层和贫困户家中,开展送温暖活动。局有关部门和各处室也对单位中身体有病、生活有困难的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

  市国土局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管理体制改革中新体制、新机制、新职能的全新定位,进一步明确全局工作的新思路,落实新举措,树立新形象,加强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真正形成职责明确、事权清楚、程序简化、运转高效的系统工作机制。国土局还确定在日后的具体工作中,着重围绕四个方面下功夫:加紧执行全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加强管理体制的规范化、法制化、制度化,加大土地管理力度,做好基础性管理工作。

  市统计局提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与本职工作、中心工作相结合,从实际出发,采取分类指导的方式,切实做好。市统计局60%的工作人员是党员。他们不仅计划好在职党员的集中学习培训,同时针对离退休党员居住分散、年老体弱者较多的情况,对90多名离退休党员采取“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辅导为辅”、对行动不便者上门指导的方式,做到从86岁的老党员到20多岁的年轻人,不落下一个。(徐建强沈衍琪李海 杨学聪)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