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姜堰整治机关“慢性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29 扬子晚报

  姜堰市委根据群众的意见,把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作为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

  姜堰先从群众身边急切的“小事”做起,从维护群众的利益“底线”做起。去年,开展机关服务提速增效活动,针对作风建设中的问题,实施以猛药治“表”,制度疗“根”的措施,从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行为规范开始,到一系列制度,如办事公开制,首问负责
制,AB岗工作制,办事时限制等十项制度的制定,逐渐将行政“提速”引向规范。同时,制定了干部违反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实行直接责任人一次投诉查实下岗,对违反工作纪律并经查实的4名当事人给予了严重警告处分。对在“市民评干部”中群众不满意率超过20%%的2名科级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

  去年底,姜堰组织近万名群众进行民意测评,结果显示,基层群众对机关部门的满意率和比较满意率达95.63%%,比上年上升3个百分点,上年评议中基层反映较强烈的吃拿卡要等问题未再提及。但姜堰没有陶醉在95.63%%上,而是把眼光集中在4.37%%的不满意上,其中机关办事效能差是群众意见比较大的一个问题。节后上班第一天再次召开全市3000名机关干部效能建设动员大会,重点整治机关的“慢性病”。

  减少审批事项,推进服务提速是效能建设的一个重点。在大幅度削减审批事项的基础上,近期,该市又将新组织100多个审批服务项目进驻服务中心,并进一步完善“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推行并联办理,推广全程代理,使在服务中心办理的各类行政审批项目,当日办结的达70%%,5个工作日内办结的占25%%,其余5%%的审批服务均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

  推行群众“点题公开”制度。百姓想知道什么,就可以到有关部门“点题”,只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有关部门就必须公开政务、透明办理。

  为把构建“效能姜堰”落到实处,姜堰强化监督的力量,从离退休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和企业、群众代表中聘请效能监督员,对重点岗位和重点行业开展明查暗访;着力构建媒体监督平台,通过设立投诉台、曝光台、评议台、回音壁等栏目,方便群众参与和监督,形成“一人投诉、万人监督”局面,提高事件处理的及时率、办结率、到位率。与此相吻合,姜堰还专门制订机关效能监督评价机制和公务员绩效考核制度,凡机关干部违反相关制度,一旦被投诉查实,会受到通报批评、离岗培训、行政降职直至辞退等处理。本报通讯员 黄跃华 黄立群本报记者 姜圣瑜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