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珠高速”大塞车乘客捱苦 连环撞忙煞交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京珠高速”体验春运高峰旅程

  本报讯记者吴万生、蔡慧中摄影报道:提起春运期间粤北进入广东的京珠高速路第一段(雾区)的塞车情况,有此经历的司机都耿耿于怀:大巴、货车、客车、私家车、出租车等组成的车队宛如神龙难见首尾,10公里竟走了90分钟!昨天,记者沿着乳坪(乳源至坪石)公路和京珠高速公路,与从粤北进入广东的乘客一起体验春运高峰期的旅程。

  能见度不到10米

  在雾区,很多急着赶路的司机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位坪石司机说,这段路平时至少要走半小时,能见度甚至不到10米,开车要格外小心。春运期间,进入广东的车辆基本走京珠高速公路,塞车免不了!也许,这段路塞车已司空见惯,很多附近村民纷纷赶来抢生意:卖方便面、饮料、零食……生意格外红火。尽管寒风萧萧,气温零下4摄氏度,但村民们挨着车队逐辆车叫卖,乐此不疲!

  由于洋碰隧道的设施在初七被撞坏,大塞车让车上的乘客叫苦不迭。
“京珠高速”大塞车乘客捱苦 连环撞忙煞交警(组图)
“京珠高速”大塞车乘客捱苦 连环撞忙煞交警(组图)
  京珠高速路上进入洋碰隧道前的大塞车,可谓神龙见首不见尾 警察查车

  路滑10车连环撞

  沿着京珠高速路行走,记者发现,春运期间交通事故频发。天冷造成道路潮湿甚至结冰,路面较滑,很多车辆刹车不及。在进入五龙岭前不到1公里的路段上,居然先后有两起交通事故,10辆车连环相撞。

  同时,交警的工作格外繁重,检查超载、人货混载、处理交通事故,忙得不可开交。
“京珠高速”大塞车乘客捱苦 连环撞忙煞交警(组图)
雾区的乳坪公路能见度差车辆开灯行驶

  乳坪公路冷清萧条

  与此相对应的是乳坪公路的萧条。自京珠高速路开通以来,走这条路的车辆日益减少,它成了京珠高速路的补充。

  记者沿途看到,不仅道路坑坑洼洼,不时还有大块石头拦在路中间,连饭店、汽车维修店也纷纷关闭,甚至人去楼空,加油站也十分破烂。这条路上,车辆稀少很多人大摇大摆地走在路中央。不过,由于京珠高速路的雾区塞车严重,临时分流了一部分车辆暂时走这段路,从梅花站下从大桥站上回到京珠路。在老坪石检查站(这是京珠高速路开通前,湖南进入广东必经之路、客车交汇处),巡警中队的蔡队长告诉记者:“以前(京珠开通前)春运期间,这里每天人山人海,我们也忙得很;如今,冷冷清清,商店纷纷关门,我只是轻轻松松值班。这不,才有时间和你们聊天。”

  目击京珠春运

“京珠高速”大塞车乘客捱苦 连环撞忙煞交警(组图)
“京珠高速”大塞车乘客捱苦 连环撞忙煞交警(组图)
警察截获人货混载车辆 卖食品的孩子穿行车队中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