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足新加坡遭遇连败拉响警报 人员流失显恶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6:12 东北新闻网

  面对新加坡联赛第三名幼狮队和一支临时拼凑的球队,辽宁队都没能占得便宜,虽然比赛的失利有飞机晚点、主场裁判等客观因素,但是两连败之后辽宁队新赛季人员紧缺的实际情况也充分暴露出来。

  相对于前几个赛季曲圣卿、肖战波、李铁、张玉宁、曲东、李金羽、吕刚等核心球员轰轰烈烈的离开辽足不同,本赛季把逃离辽足搞得最为轰动的肇俊哲最终却留了下来,而现
实情况正是肇俊哲的留下掩盖了辽足半个主力阵容流失的真实状况。

  2004年辽宁队之所以打出了不错的成绩,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当辽宁队在人员上达到了几乎是至1999年以来的最有厚度的一个年份,内援引进中从八一队引来了臧海利、郭辉,从沈阳金德队引进了陈波,从南京有有队引进了张海峰,在外援引进中又把阿比奇和萨维奇同时召入阵中,而在这一年里因病停训了一年多的朱锴也重新披挂上阵。也就是说,虽然在年初的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辽宁队卖掉了李金羽和吕刚两名绝对主力,但是球队在同时增加了7名可以上场打球的球员,在名义了辽宁队在国内转会市场上损失不小,而实际上辽宁队却偷偷的增强了实力。

  但是2005年辽宁队的情况则刚好相反,辽宁队虽然留下了名气最大的肇俊哲,但是肇俊哲实力再强也无法一个人解决全部问题,上场比赛的是11个人。而在“肇俊哲转会”的掩护下,本赛季从辽宁队转出的球员包括张永海和张新欣(租借至深圳健力福)、陈波和罗彤亮(租借至新加坡),同时还有原来的主力门将刘建生被禁赛、阿比奇、萨维奇两名外援被弃用,而引进的球员中实际上只有老将陈洋从南京有有重返球队,原来辽宁青年队的门将刘阳从南京有有转会回辽足。在7名离队的球员中,张永海、王新欣、刘建生、阿比奇和萨维奇5人都是上个赛季的主力球员,陈波也是主力替补级,甚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本年度的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辽宁队遭受了历史上最为惨重的人员流失,上赛季的主力阵容整整流失了一半。

  正是因为人员短缺,在新加坡的两场比赛中,辽宁队只能排出这样的阵容守门员马东波、后卫王亮、袁哲、雷比、曲晓慧、臧海利,前卫肇俊哲、陈兴、张考,前锋刘斌、郭辉的阵容,即使在球队0-3落后时,王洪礼手中能派上场扭转被动形势的球员也只有徐亮和朱锴两人。

  由于人员严重不足,在与新加坡幼狮队的三四名争夺战中,徐亮在下半时替补出场后几乎就当一名中锋在使用。老帅王洪礼在排兵布阵上的确很有手段,就像当年他把黎兵一手推到前锋线上并大获成功一样,此次把徐亮顶到前场的确也起到了当年让黎兵改打中锋异曲同工的作用,连进两球的徐亮险些以一己之力帮助辽宁队实现了大翻盘。但是在两连败之后,辽宁队兵力不足的现实却不是一个徐亮改打前锋所能改变的,在辽宁队本场比赛出场的13名球员中,在上赛季“打球的”只有王亮、肇俊哲、郭辉、臧海利、徐亮、朱锴六个人,而另外七名球员在上赛季不是替补就是“铁板凳”。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辽足这几年来的破坏性开采,辽足的后备力量已经大不如从前,一方面收费招生的梯队里很多都是没有培养价值的“减肥球员”,另一方面省内的很多青少年球队经常是整支整支的被转卖给到外地却无法充实到辽宁队中。这样的结果就是,辽宁队虽然也下定决心启用年轻球员,但是最近提拔到一队的很多年轻球员都显得很平庸,当年随便提拔一个小孩就能打出来的“辽足现象”已经彻底成为了历史。(新浪)[责任编辑: 赵鑫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