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富豪林百欣走完传奇一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6: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因肺炎病逝,享年93岁;百亿江山由次子林建岳接掌

  香港今天消息 白手兴家于33年前创立丽新集团、拥有成衣品牌鳄鱼恤及六星级丽嘉酒店的富豪林百欣,昨日在玛丽医院病逝,享年93岁。人称林伯的林百欣上月底因吸入性肺炎在家中不适,被送入院留医,新年期间病情反复,多次出现并发症,前日小肠和大肠局部坏死,至昨晨终告不治。林家打算将林伯遗体运返家乡潮州安葬。

  一生可谓香港七八十年的发展史

  据香港媒体今天报道,商界奇人林百欣的传奇一生,可说是一部香港七八十年来的发展史。细数林伯的人生历程,人们可以看到他在本港工业尤其是制衣业界叱咤风云的精彩一页;看到了他对亚洲电视的情深义重、不离不弃;看到了他为国家兴盛,力促改革开放的不遗余力;也看到了老人虽经多番挫折,但仍屹立不倒的坚毅背影。“纺织界巨人”、“媒体大亨”、“商界名人”、“大慈善家”……每一个尊称,都倾诉着人们对林伯白手兴家,乐于助人,创建百亿事业王国的敬佩之情。
香港富豪林百欣走完传奇一生(图)
图:事业、工作已成为林伯生命的一部分,事必躬亲,永不言休。

  祖籍广东潮阳的林百欣,在1914年12月初五出生,林家共有13名兄弟姐妹,他排行第九,为二奶所出。

  百亿江山终归林建岳

  随着富有传奇色彩、一生大起大落的丽新集团主席兼创办人林百欣于昨日仙游,其百亿丽新集团王国,将正式由次子林建岳接掌,主政上市旗舰丽新国际;而长子林建名则会继续协助弟弟林建岳打理鳄鱼恤业务。至于林伯养子林建康则负责内地地产业务的丽丰控股。人称岳少的林建岳,近年积极拓展娱乐事业,其寰亚娱乐亦已成为新加坡上市公司。

  入主亚视14载损手10亿

  林百欣的企业王国最先涵盖制衣及地产业,其后进一步染指娱乐圈。林百欣1988年入主亚视,成为亚视最长时期的“掌权人”。林伯退下火线而总结自己与亚视的情缘时,叹喟这14年证明自己与娱乐圈无缘,更不讳言亚视是失败的投资,损手达10亿元。据了解,林百欣及林建岳父子二人收购亚视以来,长期亏蚀了近30亿元,但林百欣仍是亚视的永远名誉主席。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