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主播唤醒11年在逃杀人嫌犯自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6: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疑犯称逃亡11年一直在恐慌中度日

  北京今天消息 因为洗澡时争夺一双拖鞋,年轻气盛的辜海军将对方扎死后畏罪潜逃,被公安部网上通缉。2月17日,在潜逃11年之后,四处流浪的辜海军终于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神州夜航”主持人向菲的耐心劝说下,从广东佛山来到北京投案自首。

  据今天《北京青年报》报道,2005年2月4日,正在主持节目的向菲收到了一条来自广东佛山的短信,内容是:“我是一名在逃犯,现在正在逃亡,正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希望提醒一下。”收到短信后,向菲感到蹊跷。立即按照发送短信的手机号码与该人取得了联系。为了进一步证实短信内容的真实性,向菲果断地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辜海军。在经过几次联系后,辜海军向向菲诉说了自己的问题。为了劝辜海军早日投案自首,向菲每天坚持和辜海军联系。随着双方联系的频率增加,辜海军终于被感动,他要求在向菲的陪同下去投案自首。向菲答应了辜海军的请求。辜海军在潜逃11年之后于2月17日从广东佛山来到北京投案自首。

  经过西城警方初步审查和证实,辜海军是四川省眉州市仁寿县人。1993年5月10日下班后洗澡时,因抢用一双拖鞋与一起打工的廖某发生口角,双方动手后,辜海军回家拿来一把高压气枪和一把尖刀,在给了廖某一枪后,辜海军又用尖刀将廖某扎伤,导致其死亡。辜海军畏罪潜逃。为了逃避警方的抓捕,辜海军频繁地更换自己的住地和工作。用辜海军自己的话说,“11年来一直在恐慌中度日”。(于巍 许虎)
女主播唤醒11年在逃杀人嫌犯自首(图)
图:向菲(女)在采访犯罪嫌疑人辜海军。许虎/摄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