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何端平这“一碗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7:55 新民晚报

  目前,社会上流传着“一碗汤”的说法,就是说两代人之间的住所,最好是端了一碗汤不会凉的距离。这实际上提出了对老年人给予更多关怀的问题

  解放日报目前,社会上流传着“一碗汤”的说法,就是说两代人之间的住所,最好是端了一碗汤不会凉的距离。这实际上提出了对老年人给予更多关怀的问题。但是,眼下有些年轻人为了“尽孝”,在买房时往往替老人选择新楼盘,这就有些事与愿违了。

  新楼盘的上佳环境、高档会所、昂贵的物业管理费用,与老人们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现状差距甚大,何况新楼盘业主的生活观念、五湖四海的语言、颇多的空巢现象,也会造成老人生活和心理上的不适应。

  以我之见,老少不妨分居,买房更要有所区别。如果小辈自己购房时,选择不同档次的新楼盘,只要量力而行,未尝不可;而帮助老人购买物业,恐怕倒是售后公房更合适一些,因为老人的身心愉悦比物质享受更重要。

  老人喜欢热闹、喜欢聊天、喜欢健身、需要医疗,售后公房除了物业稍显陈旧些外,其成熟的小区配套设施、相近的人文习俗、低廉的物管费用、零距离的人际交往,以及居委会阿姨的关照,都是许多高档楼盘难以相比的。如果小辈想在老人身上“尽孝”的话,不妨在提高装潢水平和营造温馨舒适的小环境上多动些脑筋,相信老人们对此会更加喜欢。这同样能达到“一碗汤”的效果。(朱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