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城乡积雪地面结冰多处路桥关闭事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8:4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上海2月19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民19日早上醒来打开窗户,没有想到迎面而来的是树梢上、屋顶上积起的厚厚白雪。由于冰点以下的低温,路面积雪已结冰,对交通产生较大影响。多处高速公路和高架桥暂时关闭,事故增多,车辆出现拥堵。

  据上海市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戴新甫说,由于18日北方较强冷空气到达上海,气温急剧下降,达到冰点,与暖湿气流相遇就降下了这场雪。18日傍晚已有零星的雨夹雪。至19日零时至2时,雪纷纷扬扬地下起来,“雪下得最大的时候是铺天盖地”,积雪转眼就出现了。到19日凌晨2时以后,雪慢慢停了,到早上天气转好,太阳也出来了。戴新甫说,上海今冬至少已下了5至6场雪或雨夹雪。虽然还来不及细查历史资料,但据多数上海人的印象,冬天这样的降雪次数上海近年来还不多见。

  据记者从各方面了解到,上海通向外省的高速公路有的短时关闭,有的限速行驶。部分市内高架桥的上匝道暂时关闭。虽然地面交通总体还算正常,但部分路段的交通事故明显增多。由于路面结冰,车辆普遍减速行驶,不少地区道路较为拥堵。但降雪并没有对上海两大空港的航班起降造成任何影响。

  据当地气象台说,由于冷气团已占控制地位,上海雨雪过程已结束,晴冷天气将持续多日。最低气温将达零下3摄氏度,有冰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