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过瘾了 身体亏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8:0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19日讯(记者 王丽)省城许多家庭为了孩子成长都配备了电脑,寒假里孩子们可过足了上网瘾。然而记者发现由此带来的负面影响实在不容忽视。由于长时间上网,一些学生患上了“鼠标手”,还有的学生患上了眼睛和颈椎疼痛等疾病。专业医师提醒众多网虫可以适当进行户外运动,减少电脑对人体的刺激。

  市民刘女士说她的儿子今年上初中一年级,平时学习紧张,家长管得也严。虽说家里
有电脑,但很少有机会碰。放假后,孩子整天坐在电脑前,就连吃饭也不例外,不是打游戏就是和同学在网上聊天,三四个小时不动是常有的事。本来父母觉得孩子平时学习挺辛苦,也没多管。不料昨天孩子突然说腰痛、颈椎痛而且两眼模糊,一直流泪不止。刘女士带他到医院检查,原来是因为长时间上网,保持一个姿势不动,两眼紧盯着屏幕造成的过度疲劳。

  而已是成年人的小张更是因为上网弄得精神恍惚,苦不堪言。小张在北京某大学学习,放假回家后简直成了生活在网络中的人。作为CS高手,他对网络游戏非常痴迷。而众多网友也让他应接不暇。白天他睡觉,晚上来精神。父母实在看不下去了,强行拔了网线,带他到滑雪场玩了一次才转移了他的注意力。

  山东省立医院外科门诊的有关医护人员解释,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上网,极易造成手、眼、颈椎等部位的疲劳,情况严重的可以造成局部剧烈疼痛等症状,一般采取适当休息和在医师指导下合理用药可以迅速缓解。但是学生还是应当适当节制上网频率和时间,避免因为过度疲劳对身体造成伤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