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绝症青年教师引爆煤气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8:20 扬子晚报

  昨日下午4时过,成都草堂附近某高校内传出一声巨大的爆炸声,该校一名青年教师因患肝癌不堪忍受,在宿舍内引爆煤气罐,意图自杀。在被送到医院抢救时,仍拒绝配合治疗。为了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医生、护士、老师、家人展开了近两个小时的劝解安慰,终于唤回了他生的渴望。

  爆炸惊动学校领导

  昨日下午5时过,记者匆匆赶到省人民医院烧伤科。据陪同护送青年教师前来的一名中年人介绍,烧伤的青年教师名叫黄江勇,今年才24岁,在该校旅游系教艺术设计。“太突然了!”这位老师称,昨日下午4时30分许,校园内突然传出一声巨响,空气中迅速弥漫着刺鼻的煤气味。老师们惊恐发现,单身教师宿舍2楼一间屋内冒出滚滚浓烟。大伙跑近单身宿舍,惊讶地发现黄江勇躺在底楼地上,正痛苦地挣扎。据一位刚好从楼下经过的老师称,爆炸正是在2楼黄江勇屋内发生的,爆炸产生巨大的气浪,把黄江勇从楼上弹了出来。爆炸震惊了校园,学校领导、老师纷纷赶来,并立即报警。省医院救护车随后火速赶来,将黄江勇送到医院抢救。

  受伤严重急需手术

  在挂满灯泡的病床上,记者见到了这位青年教师。令人触目惊心的是,青年教师的面部有明显的烧伤痕迹,双手皮肤几乎全被炸裂。医生、护士忙忙碌碌,做着手术前的准备。记者注意到,青年教师神志还算清醒,双眼始终睁得大大的。医护人员和陪同前来的该校老师不停地俯身劝说,但青年教师一直摇头。据一名护工称,刚送来时,青年教师情绪更为激动,口中一直叫着:“我不想活了!”

  “不能再拖了!”时间已快到下午6时,主治医生焦急地说。据介绍,黄江勇全身烧伤面积超过10%,最严重的是双手,烧伤程度达到深2度,可能会就此残疾。更严峻的是,黄江勇在封闭的环境中,吸入了大量高温剧毒气体,会导致呼吸气管水肿、灼伤,甚至窒息;必须切开气管进行清洗,保证呼吸顺畅。这是个精细的手术,需要病人密切配合。而且时间拖得越久,对病人的危害越大。但黄江勇似乎死意已决,不肯听从劝说。如果没有他的配合,医生很难进行气管切开手术。“这可怎么办?”医护人员和老师们急得团团转。

  苦劝唤回生活勇气

  这时,一名头戴布帽的老者匆匆赶来,他正是黄江勇的父亲。老人家一见病床上儿子的模样,嘴巴剧烈地抽动,眼泪无声地滑落。

  一大群人轻轻走到病床边,开始苦口婆心地劝慰。“黄江勇,你还年轻,不能就这样轻易放弃生命!”医生最先开口。“小黄,相信医生、相信学校,我们一定会尽力治疗!”学校领导随后开口。“江勇!做手术吧,舒服一点!”和黄江勇要好的年轻老师也劝道。开始,黄江勇只是摇头,不肯说话。“勇儿呀,你想想妈妈和妹妹呀!”黄父在一旁抹着泪水,悲怆地说。慢慢地,黄江勇不再摇头,泪水缓缓滑过眼角……下午6时30分过,他终于缓缓点了点头。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反复耐心劝导,这个绝望的心灵终于被打动!

  半个多小时后手术结束。据医生介绍,手术情况不错,这次烧伤不是什么大问题,关键是癌症。黄江勇去年被查出肝癌已到中晚期,随后做了手术,目前仍在接受化疗,昨天上午从病房溜回学校宿舍,引爆煤气欲了结生命。医生称黄江勇还年轻,他现在最需要的是鼓起活下去的勇气,积极配合治疗。(据成都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