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顶风踏浪大搜救——东海救助局长江口营救4艘捕鳗苗筏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01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郑蔚通讯员唐盘润王祖毅

  骤然南下的北方强冷空气,像传说中的“风婆”,从昨天早晨起对着长江口的水面吹起了大风。这样恶劣的海况,让负责东海救生的东海救助局格外警觉。

  上午9时30分,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的电话铃响了,南通海上搜救中心信息来电,长江口以北30多海里处海域,有4艘江苏启东的捕鳗苗筏正在海浪中挣扎。

  人命关天,十万火急!在救助值班室指挥的东海救助局局长孙富民通过卫星电话,立即指令在长江口执行救助值班待命的大马力救助船“东海救159”轮和“德意”轮全速前往现场。

  11时15分,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B-7309救助直升机飞赴现场搜寻。

  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再次接到江苏来电:启东市副市长黄本华打来电话,了解搜救进展情况,希望“东海救星”们能早日发现遇险的渔民。

  12时15分,在百米低空搜索的救助直升机,在目标海区先后发现4艘捕捞鳗苗作业筏。这一信息立即传回指挥中心。孙富民立即指令“东海救159”轮船长高均清和“德意”轮船长王殿琨,分别从两侧加速向目标位置靠近。

  13时35分,“东海救159”轮在相距1海里和3.5海里处分别发现2艘捕捞鳗苗作业筏。孙富民立即向启东市政府通报了现场最新搜救情况。黄本华副市长向孙富民通报了遇险人员名单,并请救助船在现场向遇险者转达当地政府和他们家属的愿望。

  14时08分,“东海救159”轮顶风冒浪,靠向第一艘作业筏,3名渔民脸上露出了希望的笑容。很快,他们被救助船员救了上来,脱离了险境。

  15时02分,“德意”轮又将危急中的另一艘作业筏上的3名渔民全部救起,并在现场很快靠上另一艘作业筏并确认筏上无人。

  此刻,还有一艘作业筏坚持要求自行返航。东海救助局和当地政府将对其密切关注。

  22时30分,记者从东海救助局指挥中心获悉,两艘救助船正向外高桥救助码头返航,而“德意”轮则在现场海域扩大范围继续进行搜寻。

  东海救助局指挥中心正与救援船只联系。

  (资料照片)
顶风踏浪大搜救——东海救助局长江口营救4艘捕鳗苗筏记(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