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意民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03 江南晚报

  生肖碑刻已遭毁容妙光桥两侧各12根石柱设计了十二个生肖,并在两端设了介绍十二生肖的碑刻,很有民俗特色,成为妙光桥乃至南禅寺的一个新亮点。遗憾的是,刚刚设置的生肖碑刻,其中北堍一块已遭毁容。笔者在7日下午路过妙光桥,出现北堍的一块半面呈黑色,字迹已模糊不清,在其下部还有一大一小手掌大的表面脱落,字迹已经没有了,遭此厄运,非常可惜。经细看,原是有人烧迷信品(地上有锡箔灰)惹的祸。

  现石碑整体形象已遭破坏,很难看。(俊宝)油污水排入古运河春节期间,笔者曾至南禅寺宝塔桥沿河一带溜达,发现南长街上几家火锅店后面的石驳岸污垢满地、肮脏不堪,细察之下,发现油腻污水正在沿着驳岸源源不绝地流向古运河。这几家火锅店富丽堂皇,店后如此不堪入目。

  (莫剑)马路乞丐拒绝救助日前蒙蒙细雨,在老报社南面中山路人行道上,一名赤膊男青年跪在地上,不住地向行人磕头讨钱。笔者见状试着上前动员他去救助站,告诉他那里有吃、有住、有澡洗、还有电视看,到时送你回家不要钱。他看了一眼不搭理,还是磕头。往南约30米处,又有一名妇女坐在地上,怀里抱着一小孩,地上铺了一张纸,放只小面盆。笔者又试着动员她去救助站,而她指指那名青年说,他赤膊也不去我去干啥,笔者又劝说几句,她即回了一个白眼说,我不去!态度坚决。

  (老杨)老人外出莫忘安全现在车辆众多,交通拥挤,常使老年人防不胜防。近日听闻某村有一对年逾古稀的老夫妇,因外出走亲戚横穿马路时,被一辆疾驶而至的汽车撞倒,造成一死一伤的悲惨结局。人到老年听觉迟钝,视线模糊,行动缓慢,如果必须外出时,千万要牢记安全,最好由小辈陪同,莫让老年人自己骑车或单身行走。(骆彬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