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电网遭遇50年最严重冰灾 骨干线数十次跳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1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连日来,由于持续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湖南电网遭遇自1954年以来最为严重的冰冻灾害,有关部门已紧急采取措施,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春节以来,湖南省平均温度只有3摄氏度,较往年低了4度。雨雪过后,处于海拔180米至350米之间的电网设施出现严重覆冰现象,一些地段覆冰厚度达到30至40毫米,严重地段达60至70毫米,远远超过15毫米的电网设计水平。覆冰导致一些杆塔和导地线不堪重负而倒
塔断线,而冰雪融化后形成的导电水膜又造成部分线路跳闸。截止17日,湖南电网骨干线路出现数十次跳闸,多条输电线路发生倒塔断线。

  冰灾发生后,湖南省电力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6000多名职工巡线抢修。通过采取对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监控,融冰、人工机械除冰和设备抢修等紧急举措,目前电网运行稳定,居民用电也基本得到保证。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报,本月21号之前,湖南大部仍以阴雨天气为主,山区仍有冰冻出现,湖南电网仍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