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北京市隆重表彰赴印度洋海啸受灾国救援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九日电 今天上午,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卫生局等四家单位隆重召开表彰庆功大会,隆重表彰北京市赴印度洋海啸受灾国救援队的医务人员,并授予他们所在的单位——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武警北京总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市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中日友好医院和北京大学医院,由全国总工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颁发的“人性关怀爱心救助”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和北京市总工会颁发的“首都劳动奖状”。

  据此间晚报报道,会上,赴印度尼西亚中国国际救援队队长、首席医疗官、武警北京总医院副院长郑静晨,赴斯里兰卡中国卫生救援队队长、北京友谊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王炳强以及赴斯里兰卡中国卫生救援队卫生防病队队员、北京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博士吴淑艳,分别讲述了他们前往印尼和斯里兰卡等国家海啸灾区,开展医疗卫生救援的情况以及队员们的先进事迹。

  去年年底,印度洋发生强烈地震海啸,给东南亚许多国家造成巨大灾难。中国立即做出反应,提供救援并派遣卫生救援队迅速奔赴灾区。

  参加救援的队员们一到灾区,就投入到紧张的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病工作中。在当地灾民和难民最多的地方,到处都有中国救援队员们的身影。他们深入难民营为灾民送医送药;实施消毒,预防与控制传染病,宣传卫生防病知识。面对严重的灾情、炎热的气候和艰苦的环境,救援队员们克服困难,始终以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服务,为受灾国人民送去了中国人民的关怀,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和好评,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