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级公务员报名首日挤破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南京市招录379名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报名工作昨天启动,到当天下午1600报名截止时,市人事局预计有1600到1800人报名,明天的报名者可能更多。

  “到下午1530,现场统计的报名人数是1500人,加上正在登记打卡的人数,预计会有1600到1800人。”望着正在排队打卡的数百名报考者,南京市人事局流动调配处的林处长介绍说,“明后两天报名的人会更多,这几年也经常这样。今年所有职位全部向在职人员和应
届毕业生开放,在职人员的比例会上升。”

  下午1600为当天报名的截止时间,南京市地税局的3名工作人员仍然被10多位报考者包围着。一位女士介绍说:“今年市地税有35个职位,今天已经有200多人符合报考地税的条件了。去年市地税招了38人,有900多人参与竞争。”

  “今年的14个职位,仅有4个是要求本科的,其余都要硕士学历。目前报名的还是应届生多。”鼓楼区人事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的情况可能是,计算机本科的竞争程度会超过20选1,中文、法律专业的职位预计在10选1的比例。”

  去年南京市检察院由于招考职位要求考生有博士学历,没有人报名,今年情况又会怎样?报名快结束时,记者碰上了该院干部处处长胡铁军检察官。“今天已经有3个硕士报名了,另外,还有2个博士在公布职位时已经和我们进行了联系。”据悉,今年南京市检察院除有2个需要有博士学历的职位外,还有4个是只要求有硕士学位的职位。而和该市检察院相邻的市法院的5个要求硕士学历的职位,已经有二三十人报名。

  去年报考江苏省公务员的人数为5万多人,专家预计,江苏今年会有近8万人报考。

  作者:刘字荣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