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加厢临时取消 56名乘客进了站台上不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在广州站的安排下,滞留乘客分三批于昨日或今天及25日奔赴目的地

  新快报讯 (记者 张亮实习生姚建)昨日上午9时许,从广州站发往上海的K48次列车竟有56位乘客因找不到票上标明的加一硬卧无法上火车!车站方面则想尽办法为滞留客寻找票源并妥善安置,让他们安心踏上归途。据悉,广州站是因该节车厢出现故障,出于安全考虑而临时决定脱载的。

  上到站台找不到车厢当记者赶到火车站时,K48次列车已发往上海,而56名购买了该次列车加一硬卧车票的旅客已被妥善安置在母婴候车室等待。乘客朱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一上站台就提着行李在找车厢,可是一直走到列车尾部还没找到,接着又往车头找,可还是没有。一急之下问检票员才知道该节加厢已取消。我一听心都慌了,想着厂里等着我开工的伙计和要在火车站过夜,真恨不得立即冲进车里!”

  两小时内换到了车票乘客余先生告诉记者,上午9时30分许,票务员根据乘客的情况,将他们分为19日、20日和25日三批上车,并立即寻找票源。上午11时许,车站的票务员便拿着新车票来到母婴候车室与滞留客们兑换车票,记者看到原来的“普快”车票已被换成“特快”车票,票价虽然加了19元,可乘客都表示理解和支持。决定明日和25日上车的滞留客在拿到票后随即离开了拥挤的候车室,只留下20多人在候车室休息。

  免费午餐安抚滞留乘客让滞留客感到意外的是,火车站不仅迅速组织到车票,还为滞留的乘客送来了香喷喷的免费午餐。中午12时30分,20多盒热乎乎的盒饭送到了滞留客的手里。看着这些盒饭,来自湛江的余先生感慨地说:“没想到现在的广州火车站服务这么周到,也让我们感受到火车站的真心真意。”昨日下午5时许,乘客阚先生在候车室高兴地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第一批发往杭州的滞留客已在下午2时许上车,而自己所坐的火车也将在11分钟后开往上海。(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