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首场才市 大单位公开写明不要应届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人才市场迎来节后首批求职者,2万多人赶到现场排队,希望搭上“求职早班车”。其中,80%以上为应届大学毕业生。昨天来“招兵买马”的单位共有290家,岗位数达到4000多个。

  找工作揪着父母心南京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小朱昨天特意从南通老家赶来。从去年11月开始,他已经参加了12次这样的招聘会,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家单位有意向要他。这
个春节,为了工作的事,一家人都没有过好,父母整天唠叨着怎么去托关系找人,所以他干脆提前返宁参加招聘会。

  由于现场人太多,不少毕业生抱怨说:“挤了半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投下了简历,可连自我推销的机会都没有,就又被人给挤了出来。”来自盐城的张进东告诉记者:“这样的人才大集我参加了不下20次,大部分单位把简历收下后就让我回去等通知,可手机24小时开着,也没等来一个电话。家里人为了我找工作的事,急得饭都吃不下。”用人单位对应届生有点“感冒”

  应届毕业生急需找工作,但不少单位却明确亮出“挡箭牌”。记者在招聘展馆内转了一圈发现,不少上规模的企业在招聘说明上都标明“要有工作经验,不接收应届毕业生”。南京五星高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单位此次招聘对象定位就是中高层人才,招刚毕业的学生,回去肯定不能立即上手。

  在现场,一家机械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周先生连声抱怨:“怎么都是些刚出炉的学生,招回去还不是不到半年就要走掉一大半?”他向记者透露,他们公司去年招了20多个南京某大学的学生,结果刚刚培训上手就走了十多个,今年老总千叮咛万嘱咐,再也不要应届生了!

  据市人才市场市场部负责人介绍,不少企业年终考核淘汰了一部分人员后,现在急需马上就能上岗的熟练人员,大四学生下半年还要写毕业论文,所以用人单位往往对他们暂不考虑。一些应届毕业生跳槽频繁,也让吃过苦头的用人单位有点“感冒”。

  作者:沙文蓉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