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1套二手房源昨"上网" 透明平台卡住炒房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24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0日消息:昨天是二手房网上交易平台试运转的第二天,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全市10个受理处共受理241套房源的挂牌申请,其中市民个人房源197套。来自工行、建行等5家合作银行的资金监管房源44套,依然没有市民申请公有住房差价换房业务。对于这个新开展的房屋销售模式,有关专家提醒市民要谨慎挑选中介,建议选择交易平台推荐的经纪人。

  作为一个透明、公开的信息平台,二手房网上交易平台同时为一些中小中介提供了信息渠道。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卖房人发现,他们昨天已经接到了一些中小中介要求代理的电话。想卖出安远路上一套房子的李先生,昨天一天接了20多个电话,其中就包括一些房产中介的代理请求。同样,在网上挂牌卖房的陈先生也接到了两三家房产中介的电话。陈先生一概回绝,他认为二手房网上交易平台具有相当的安全保障,比较放心。而委托中介,需要考察其能力、诚信等情况,比较麻烦。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市民在二手房网上交易平台公布房源及个人信息,已表明其希望个人打理的态度,此情况下,中介公司若不是有合适的下家推荐,多半会碰壁。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交易平台推荐了71个经纪人。市民申请房源网上挂牌时,如需委托经纪人,建议从这71个经纪人中选择,因为他们经过严格筛选,能够保证服务的安全。相反,如果市民自行寻找其他经纪人,平台暂无法掌握经纪人的诚信等状况,可能会降低相应的交易安全性。

  作者:丁利民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