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期缩短老师喊累 中小学返校时间越来越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29 大众网

  本报济南2月19日讯(记者彭东)距离我省中小学正式上课虽然还有几天时间,可省内众多学校的老师们已经和其他行业的从业者一样,按时返校提前上班,不少老师感叹,逐年“缩水”的寒假让他们感到身心疲惫。

  不少老师反映,如今提前返校并非提前开课,主要是根据学校要求,及早“备战”新学期,制定新学期的教学计划和备课等。与小学和初中老师相比,高中老师的压力似乎更大
,目前,省内高中新课改已经进入第二学期,这就逼着老师们必须额外多付出来熟悉新教材。

  在日益加码的工作压力下,假期“缩水”似乎成为必然。“对于我们而言,寒假实际上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在淄博一所中学教语文的林老师称,尽管学校1月底就已经放假,但老师们现在一直在学校工作到大年廿九(2月7日),而到年初八又提前上班,一前一后,假期缩短了近半个月,这让本来就较短的寒假显得更为短暂。

  据了解,如今省内各地对严禁学校利用假期给学生补课三令五申,多数学校都能够严格遵守,然而学生不上课后老师却依然无法休息,许多老师呼吁,希望教育主管部门也能够保证老师的假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