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全生产防范能力增强 去年事故死亡降12.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29 大众网

  本报济南2月19日讯 今天,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加强领导,以开展“安全生产落实年”为总抓手,全面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廷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谢玉堂宣读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给省政府的贺信和张高丽书记、韩寓群省长的重要批示,副省长王仁元讲话,省长助理
臧海强宣读了省安委会《关于表彰2004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张高丽书记、韩寓群省长多次强调,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建设“平安山东”的重要内容,狠抓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突出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建设。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2004年各类事故大幅下降,各类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304人,下降12.8%,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其中火灾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71.3%;煤矿事故死亡人数下降48%,百万吨死亡率下降47.8%;水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48%;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12.4%,万车死亡率下降23%;工矿商贸事故死亡人数下降10%;民航飞行、森林火灾、铁路行车事故,继续保持零死亡。

  会议指出,2005年全省安全生产总的要求是杜绝特别重大事故,防止特大事故,减少重大事故,事故死亡人数下降3%,力争下降5%。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向规范化、经常化和制度化管理转变,从事后查处向强化基层和基础工作转变,从以控制伤亡事故为主向全面做好职业安全健康工作转变。要重点抓好“五个落实”: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各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等各个层面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狠抓“双基”工作的深化和落实;抓好专项整治和事故控制指标的落实;加大企业、政府对安全投入的落实力度,努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