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4期市民学堂人头攒动 市民听取健康生活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正月十一,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4期“新城市市民学堂”如期举办。虽然传统意义上的“年”还没有过完,但南京市民的学习热情已经高涨。昨天上午9时,伴随着久违的阳光,千余名南京市民走进大行宫会堂,吸取“健康新生活”的营养。

  昨天为南京市民作讲座的是来自上海的全国著名健康教育专家、“相约健康社区行”首席专家杨秉辉,主题是“享受健康新生活”。据主办方调查,健康知识是市民们最希望听
的课题之一,记者看到,现场观众十有八九是中老年人,他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远远超过年轻人。

  “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显示,人能否健康长寿只有15%来自于遗传,10%取决于社会条件,8%是医学条件决定的,60%取决于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杨秉辉引用的一个权威调查,一下子吸引住了听课市民。讲课中,他把健康知识与哲学社会科学知识结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向市民讲述什么是健康,怎样保持合理饮食、适度运动和健康心理,还告诉人们要如何避免走进日常行为误区。

  生动实用的讲课赢得现场阵阵笑声和掌声,许多市民听后感叹不虚此行。来自鼓楼区一位杨姓市民说:“杨教授的报告对丰富我们的健康知识很有价值。早上不宜运动,运动要掌握一定的度,怎么衡量这个度,这些对我们保持健康非常有用!”

  作者:沈文虹 宋广玉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