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招聘会开场:招聘市场要去火车站"拉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有人穿西装打领带前来,轻松!企业工资不高少人问津,头疼!

  新快报讯 (记者 周继坚通讯员廖小芹)昨天在白云区广花四路举行的节后首场农民工专场招聘会虽十分热闹,但由于目前已返穗的农民工人数比往年有所下降,大部分人找工显得相对轻松,部分招工单位因待遇不高而遭冷遇。为此,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下周将采取措施主动到广州火车站一带“邀请”外来工到劳动力市场来求职。

  西装革履轻松找工

  昨天的招聘会共有136家企业进场,为农民工提供2800多个职位,进场者一律免费。除了广州本地的农民工,不少外地民工昨天也赶来碰运气,上午10时不到,招聘会现场就涌进了上千人,场面热闹,全天吸引了约3000人前往找工。

  在往年,外地民工都会背着大包小包前来求职,整个招聘大厅被这些包裹堵得一塌糊涂,但今年却见不到几个带包裹的。记者在现场看到,求职者中不乏西装革履者,有的还打了领带,个个穿着都很轻便。昨天在现场指导工作的市劳动保障局局长张杰明笑称:“现在农民工找工作都轻松了,以前把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设在火车站附近,就是考虑到他们要背着包裹走很远的路,现在倒好,他们什么都不带了……”
农民工招聘会开场:招聘市场要去火车站"拉客"(图)
图:今年的农民工招聘会见不到几个扛带包裹的,却少有地出现了西装革履打领带者。宁彪/摄

  工资太低无人应聘

  农民工找工轻松了,但不少用工单位却愁眉不展。记者看到,昨天进场的企业多是物流、餐饮等第三产业,提供的职位也以保安、小工、服务生为主,工资水平在600-800元/月之间(包吃住),不过,这些企业在招工时却有些困难。

  一家北方饭店的老板想招聘几名包饺子工,给出的工资为500元/月(包吃住),可整一个上午都没人应聘;白云区某鞋厂要招车间小工,却基本没人应聘;增城一家要招运输工人的企业也少人问津。

  下周到火车站“拉客”

  据了解,为帮助进场的招聘企业“吃饱”,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下周将在广州火车站拉起横幅,并给出站的外来工发放“春风卡”,写明全市主要公益性劳动力市场的地址和电话,“邀请”外来工到劳动力市场求职。同时,该卡还会列出黑中介行骗的种种手段,提醒外来工不要上当。

  今天及本月26日至27日,该中心还将继续举办免费招聘会。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